小小鸟:

啤酒鸭

 

难度:配菜(中级)时间:1小时以上

主料

水鸭半只啤酒600毫升

辅料

 

干辣椒一把姜片适量

蒜瓣适量香叶适量

桂皮适量八角2个

香菜2根红菜椒2个

土豆2个

香辣啤酒鸭的做法步骤

1. 先将鸭肉斩件,放入冷水中煮沸,将鸭肉的腥味祛除,捞出备用。

2. 关键(一)锅入油,将大件的(翅膀,鸭腿,鸭头,鸭掌)放入油锅炒香,接着将其他鸭部件放入。

3. 烹制过程加入一些米酒,可让鸭肉更香。

看到鸭肉紧缩变得金黄时,加入一勺豆瓣酱,再接着炒均匀上色(没有可用生抽代替)。

4. 关键(二):炒佐料:姜切片,辣椒切片,蒜瓣剥好,准备干辣椒,湘菜切段。

5. 鸭肉盛出后,另起锅分别加入姜片,干辣椒,蒜瓣,香叶,八角。

6. 炒香后,再按个人喜好加入土豆或者魔芋等食材。

7. 关键(三):鸭肉的烹制:倒入鸭肉,和所有香料全部炒制上色,鸭肉的油脂都逼出后,加入600毫升的啤酒,大火煮开转小火焖两个小时。

8. 期间可以观察水量,一定不能煮干了。

9. 鸭肉熟,水分快收干时,放入红辣椒一起炒片刻,洒一些香菜段即可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PaulBeaujon | Powered by LOFTER